今天要揮別西岸,穿過中央山脈(明明就是Southern Alps南阿爾卑斯山)來到有名的雙子星大湖嚕~
今日行程:Fox Glacier->Haast->Wanaka,對,沒錯,就是拉車行程!!

各位看倌應該都還記得吧~昨天我們先來探路的Lake Matheson是今天要來晨拍的
所以我們相約早上五點起床…(是有沒有這麼拼!!)
結果一起床…唉唷我個喂呀~天都還沒亮耶…猴子只是翻了個身又失去意識了…
所以最後決定六點再出發,到Matheson時已經六點半多嚕~
看的出來太陽還是相當不給力,雲也厚厚一層,看來今天的天氣是不太優~
平靜的Lake Matheson真的是跟鏡子一個模樣,連隻鴨子划水過去都看的一清二楚
右邊厚厚的雲層下面就是Mt. Cook啦~(應該是吧…不太負責的解說XD)還是有讓我們看到嘛~

我們也帶著麵包和熱紅茶來這兒吃早餐,來這兒晨跑的人也不算少唷~
好peace peace啊~沒起風前真的很清悠,倒影相當清楚
曾猴子手上拿的也是出國前兩天才拍賣到貨的望遠鏡,因為很怕被我列到“沒路用專區”,一定要拿出來用一下

一路拍到七點半,我們決定回家睡個回籠覺…(司機說他很需要)
路邊的白馬也起床吃草了…嚼勁之大真是像在磨牙刷刷叫

一覺醒來再次迎接我們的是second breakfast…君姊真是把我們養的太好了!!
我們把剩下來的土司邊烤焦一點然後切丁,放到濃湯隨身杯裡就份量十足了!!
還有蘋果應該也是昨天晚餐剩下來的水果吧~清不完…最後他們也跟著我們到Wanaka才解決掉~

一路向南~開始風風雨雨的一天,好在今天沒有什麼行程,就只有拉車而已,一路走的很悠閒~
在Bruce Bay附近的停車場休息一下,這邊好多海鷗啊~我好愛!!而且一點也不會怕人讓我拍的很爽
猴:相機裡一堆海鷗照是做什麼吃的!?

and連有個年輕人把露營車開上防護條了海鷗還是不會飛走…有沒有這麼膽大的…
大家都在想辦法看要怎麼把露營車開下來,最後是墊了三個大石頭加上一塊木板讓他平安降落!!
看的出來外國人真的很不愛穿鞋子唷~隨便都是一把赤腳大仙

來到Haast先加點油(已經不會太貴了…吧!?我記得好像是22左右,基督城是18左右)
旁邊的車子很妙,不知是要提醒路人他們是外地來的還是說他們駕車很強~
Sorry :-) Yes we drive crazy but we are Swiss!!
太可愛了~我們改開露營車應該也來寫一下~

來到Haast的遊客中心,裡面有點像是小小的博物館,告訴你他們這邊的生態和歷史
我也不太知道我們在演哪齣…看到就想演就是了…
還有他們是如何捕捉銀魚的(Whitebait),銀魚也是NZ很特別的線狀小魚
 

Haast真的不大,我們來到加油站斜對面的餐bar吃午餐吧~
剛剛都提到了Whitebait了,果然在菜單上就出現了~
這時狐狸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字眼:Mussel,就開心的大叫:他們有賣很特別的鳥肉耶~這是來NZ必吃的唷!!
真不知是哪來的自信,狐狸連紙本查都不查就一直說他是鳥肉(因為做作業時有查到這個字)
剛好waiter是個中國孩子(應該是working holiday吧)應該一整個很想笑我吧…

結果一上菜,大家有看到鳥肉嗎大家有看到鳥肉嗎大家有看到鳥肉嗎大家有看到鳥肉嗎大家有看到鳥肉嗎大家有看到鳥肉嗎
沒錯,哪來的鳥肉??我們點到的是Mussel 貽貝,也就是法國的淡菜!!!!!!!真是囧好大XD
special的鳥肉叫Mutton Bird,稍後我們才會吃到…

這就是Whitebait,吃起來有點像吻仔魚煎蛋,是NZ很傳統的小吃,聽說比例很重要
四分之一的麵糊加四分之三的銀魚最好吃,但我吃不出來這是幾比幾,總之還蠻香的~

這就是讓我囧很大的Mussel啦~囧rz,好在Mussel也是來NZ必吃的東東之一,大家吃的還算開心

這邊可能靠海,Mussel都好大顆又沒什麼腥味
浩哥也剛好在上菜前說:我們來海邊感覺應該是來吃點海產的,怎麼會來吃鳥肉呢?
誰知就這麼剛好的意外讓大家如願…

兩人一組1kg的Mussel,完食,吃的真豪華~
好啦下次我不會犯懶不查紙本了…查清楚再來點餐…

再次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切入中央山脈了(就說是南阿爾卑斯山了還一直叫人家中央山脈…)
一進山路後雨真的是下的超級大,考驗司機大哥的駕車技術嘛~~
加上遇到很多拖車,所以一直在超車,不錯不錯,已經進入到當地人模式了~

出了山區,立刻接上的就是南島雙子湖Wanaka和Hawea了!!!!風景一整個跟西岸好不一樣啊~~
看的出來我們跑贏風雨了,這邊開始,放晴!!

順便介紹一下Wanaka和Hawea(怕頭痛的孩子就跳過別看了吧)
這兩個大湖都是15000年前受冰河侵蝕的U型谷,在氣溫上升後有溶雪變成的兩個大湖
Lake Wanaka是NZ的第四大湖,南島的第三大,長達42km(有夠大!!)
Lake Hawea是NZ的第七大湖,長35km,但很深,有410m深

但是風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大,可能超過新竹的九降風不少唷!!看大家都把帽子都帶起來了…
所以來NZ必帶的東西加一項:帽子

我們先到相當有名的wanaka backpaka去check in,這是第一次一個地方要住兩天~真是太happy了~不用打包行李啦~~
泥砍砍泥砍砍,這麼棒的lake view…我們沒住到,住到他們後面一點點

猴子的床頭有開窗,可以看到wanaka唷~~所以他的算是有lake view的!!!!
很乾淨的四人房

湖邊有大樹看起來就是特別美!!我很愛Wanaka Backpaka旁的這顆大樹,看著他不知為何會有漂浮感!?

在鎮上晃了一圈,是該來去採買晚餐嚕~~這是停在超市前的露營車:Crayz About Rugby!!好殺的顏色啊!!

吱吱~你的主食找到了唷!!這會兒香蕉大特價,就來買個一串給曾猴子吃到爽吧!!超幫助排大便的!!

看看我和君姊挑個大蒜挑的這麼認真~大蒜秤重賣也不簡單~最後好像拿去煮泡麵了…!?
我們買時到底在想要煮什麼菜啊!????

天色又漸漸要暗了,沒錯,又是快要八點的時間,猴子快餓到扁掉了
其實太陽下山後還頗冷,我們硬是要坐在湖畔…
那些外國人看了一定覺得我們好其怪啊…
今晚菜單:茄汁義大利麵plus牛排~牛肉真是我的心頭好~~

Wanaka晚上也很寧靜~這是快十點時拍的,太陽公公你是要下山了沒?

明天就是拍尿痕的時機啦~什麼!?拍什麼尿痕?明天見真章~
Good night!!

創作者介紹

LittleFox的狐狸窩

LittleFox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