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58_1.jpg
話說第二次產檢,就是準備進入第二孕期啦~也是跟第一孕期say bye bye的時候,照理說會更順暢一點~

第二次的產檢準備ing
一樣在家裡等曾小C回家,想說產檢完後再一起吃飯,所以忍著肚子餓不吃東西
媽媽自己先量了一下體重以免等下自己不能接受暈倒去…
看的出來肚子已經藏不住了…(你很早就藏不住了不要睜眼說瞎話!!!!)
DSC02463_1.jpg

因為第22w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在第15w就要搶預約票(是有沒有這麼搶!?)
但無奈我們當時在泰國瘋,所以沒能如期打電話去馬偕訂票,回來後馬偕早已人滿為患
改衝了國泰、台大新竹分院都是滿滿滿,我們衷愛的謝祖柏又不能確定有沒有要照(要看醫生有沒有空照)
只能先電話預約台北馬偕訂個位,當做最後一道防線了~一邊詢問其他新竹的診所ing

到了醫院,照著報到SOP走,每一站我們都還不死心的一直詢問還有沒有高層次超音波的位子
護士終於鬆口,說照高層次的就是我的醫生蔡桑,可以看他要不要幫你照一下看個大概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例行超音波
這小子竟然是用屁眼對著我們……(還是曾猴子的小孩無誤!!!!)頭插在子宮下方也不想看我們只想睡覺的樣子
所以…還是看不出性別

加上他一直都不動,我就問護士為什麼上次照是活蹦亂跳,這次怎麼完全不動?是這麼不想給爸爸看嗎?
護士說可能是我還沒吃飯他也血糖過低當然不會動啦…(心跳到是活跳跳的~)
BPD(頭圍):3.51cm
AC(肚圍):11.40cm
FL(大腿長):2.06cm
EFW(體重):317g
也就是個小頭大肚短腿的傢伙…怎麼會長成這樣!?(媽媽已經飆升3kg這小子才300g…)
DSC02458_1.jpg

第一次產檢抽了好多管的血,也在這次產檢中會一併跟準爸準媽說明,但說明的好快…
蔡桑也很好,說如果我們真的掛不到高層次的位子,下次產檢早一點來,他幫我們看一下重大器官有沒有問題
也立馬預約了下一次的產檢時間(下次是一號…看來要請一個小時的假了)
但很奇怪的是…還是比預定的小了一個多星期…這樣我預產期會不會延後啊…
醫生還是很淡定的說:沒什麼關係吧~!?他要什麼時候來就什麼時候來啊~

四個月後,我的葉酸就要跟孕維他接力了
考慮了很多不同品牌,最後還是選了個大眾牌 盼納補
還是好大一顆,但聽說比新寶納多小顆,又比他沒味道,就選他了~ 
DSC02455_1.jpg

這個月還是一直在浮浮沈沈,到底要在哪邊生?
所以有再去看了一間在新竹也算有名的 江婦產科自費產檢

醫生相對細心很多,大概從我祖宗十八代的病史/性史都要問光光了這樣
有了上次的經驗,媽媽我很聰明的先吃了晚餐,不要在照超音波時baby是路倒狀
結果這小子竟然一直手摀著耳朵…沒事還左扭右扭了一下(嗯…好啦~~至少會動)
但照起來…還是只有16w多…照理要18w了耶…
江醫生才解釋有可能是我排卵期較長,所以應該至少晚了一至兩週(也就是說我的預產期會再往後一至兩週)
左思右想…好像江醫生比較會跟我解釋,但真的要等很久…(等到我都要睡著了這樣)
是也可以考慮在這邊生產~

下次產檢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ox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