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4_1.jpg
是的,好久不見的皮蛋和波妞系列又回來了~~

很多準爸比準媽咪都會擔心,寵物對胎兒健康有危害,感染弓形蟲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加上長輩的苦口婆心,
心中恐慌而盲目把無害的貓狗隨便送走,網路上滿滿都是這樣的送養文…
曾猴子在婦產科看到弓形蟲的宣導海報也是會月光光心慌慌這樣,但回來就要查一下文章讓自己知道要怎麼應付

防治弓形蟲感染:
1.注意飲食衛生,肉類要充分煮熟,避開生肉污染熟食
2.貓養在家裡,餵熟食或貓糧,不要在外捕食。因為貓的傳染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鳥類,或吃了污染貓糞的食物
3.要注意日常衛生,每天清除貓的糞便,接觸動物排泄物後要認真洗手。(最好是叫老公清啦~少件事多開心!!)
4.除非孕婦血清檢查證明已經有過弓形蟲感染,否則孕婦懷孕期間要避免接觸貓糞
5.弓形蟲感染有多種簡便有效的藥物治療,孕婦感染及時治療大約可使胎兒感染機會減少

確保寵物衛生和健康很重要
1.要給寵物勤洗澡,注意清洗它的趾甲和眼耳。
2.定期為寵物注射疫苗,打預防針,驅除體內外的寄生蟲,排除後顧之憂
3.餵食營養豐富的寵物糧,增強抵抗力,不要將沒有煮熟的魚、蝦或內臟等餵給寵物,也不要出去漫遊和狩獵,以免吃到不衛生的食物
4.經常在寵物活動區域使用消毒劑或蒸氣消毒,及時清理寵物糞便,保持家中環境衛生。
5.消滅跳蚤、蝨、蜱、蚊蠅等可能傳播疾病的害蟲。
6.給寵物定期體檢,平時多觀察寵物,發現有異常現象,及時看醫生。
7.為了更好保護孕媽咪,這些事情,當然最好是由準爸爸來做了。

看來看去我覺得第七點是最重要的XD
曾猴子在從婦產科回來後義無反顧的把貓大便視為他的最愛,雖然一邊喊臭但還是天天親自清理
如果哪天少了一坨還會很失落這樣
而狐狸則是負責帶他們去獸醫那邊好好的檢查,加上該打預房針的打一打
加上他們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是~

好啦~廢話說的夠多了…先來說一下這小倆口現在的生活吧~
隨著天氣一天天的冷下去,終於有冬天的fu了
所以…皮蛋一天應該是睡到23小時以上吧…
大體上來說只有我回家那時會是清醒的~~然後放飯完後繼續睡,我要睡了他還是換到臥室跟我繼續睡
早上我起床要上班了,他還是要睡…大概是睡到天荒地老的這種fu吧~~

波妞就不是這麼回事了~要看到她睡著是件很難的事…
我回家熱情的迎接(是因為要放飯了)
吃飽後抓抓蚊子練身體,我打電腦也要來爬椅子個幾回,然後玩玩小玩具等我奉上零食
我要睡了還是不進來睡(可能是在等曾猴子一起吧…!?)
早上固定在鬧鐘響前十分鐘把我吵醒…(活脫脫就是以一個全自動不怕沒電鬧鐘的姿態活在這世上)
害我早上的夢總是亂七八糟的…

但是,在有了小baby之後,波妞特愛跑來我肚皮上跟我擠熱~~

有天下午,皮蛋和波妞在結束他們的頂尖對決後,決定來個小小nap~
這次的頂尖對決還蠻久的,大概有點體力耗盡吧我猜
所以皮蛋一整個就是活死屍的狀態…怎麼搖都搖不醒他啊!!!!
在睡的熱呼呼之後,波妞就會進去跟他擠一下~再放上音樂小海馬加持,難得看他們睡的這爽啦~
所以才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去晃晃
DSC02540_1.jpg

想不到一起身,波妞馬上清醒,跑上肚皮來跟妹妹擠一下~~
波:以後這就是小小貓奴了吧~~現在先嚐嚐我的泰山壓頂吧!!!!墊墊我的屁股剛剛好!!
DSC02545_1.jpg

轉了半天總算把波妞轉回正面(你敢用屁眼對你老娘!?)
DSC02557_1.jpg

波妞是個大呼嚕機,連睡著了都還是可以呼嚕呼嚕~~
DSC02575_1.jpg

奇妙的是,妹妹在肚子裡也會跟著亂亂動,大概是外面呼嚕呼嚕,裡面咕嚕咕嚕
DSC02564_1.jpg

波妞被妹妹一腳踢醒…
波:喂…裡面的放尊重一點!!!!媽媽,妹妹他都踢我啦~~~~(標準兩面人啊!!)
DSC02569_1.jpg

這天去看完了少年PI,帶了一隻小老虎回家
波:你哪根蔥!?敢進我少女的閨房!?去~~去門口守著去~

理查帕克表示:………
DSC02590_1.jpg

皮蛋到是對他很有新鮮感,三不五時上來偷偷觀望一下…
DSC02588_1.jpg

現在事情繁多,加上相機相當老舊了,所以照片是越拍越少
我想,換台相機應該可以刺激一下吧~~有沒有好心的大爺要打賞的啊!?!?
為了讓這個blog繼續寫下去,這點小事各位看倌應該很願意吧XDDD
(自以為很多人在看唷!?明明自己寫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ox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