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5717_1176361122412013_5155052454727689672_o_1.jpg
這個月總算是有冬天的感覺一點了~~很偶爾的冷氣團讓換季的衣服不會無用武之地

[170101]寶熊漁樂館
P1080232_1.jpg

因為都到了潭子,那就順便回台中過一夜,晚上就是媽咪的放風時間(白天給爸比放風)
隔天剛好十字軍寶寶可以相約老樹根走走
這地方聽說很久了還一直沒機會去,離我們家也近
就趁著連假來走走晃晃吧~~有木製彈珠台和很多木製玩具
這隻好巨大的搖搖馬讓珍娜玩的很開心
P1080315_1.jpg

門票不算便宜,但是可以抵消費,家裡剛好缺了個各種色筆的家,那就來做一個吧~~
第一層底色上完後真的覺得還不錯嘛~~好漂亮
P1080397_1.jpg

接著本來開放珍娜畫出"海底世界"的,但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個錯誤的決定XDDD
全都糊成一團,珍珍說他有畫金魚、蛇,好像還有恐龍
最後媽咪硬畫了兩隻小青蛙結束這個回合
P1080408_1.jpg

很少有機會塗塗抹抹的珍娜還是玩的很開心啊~~
是該來入手一些畫畫工具好了~~(欸,已經入手只是還沒拿出來畫…)
媽咪好懶,週末又只想往外跑沒辦法~~
P1080413_1.jpg

這次跟海之家,豬豬人家跟丁丁家一同出遊
後來似乎小咪不太舒服所以先回新竹沒有一起畫
下次再一起出遊呀~~
P1080422_1.jpg

最近也入手了一些小器具(其實也買很久了,慢慢拿出來比較不會嚇到爸比這樣XDDD)
自己的早餐自己做!!
珍娜都很愛DIY,看來也是來到自以為小幫手的階段了
IMAG3221_1.jpg

除了可以訓練他們的小肌肉、大肌肉(哈哈…其實只是要很用力,不是真的大肌肉啦)
又可以讓他們吃的比較多
真是好處多多
目前是花生醬吐司,偶爾加入煉乳和起司片(這個太重口味還在練習中)
IMAG3223_1.jpg

170107十字軍大團控
P1080436_1.jpg

控窯完的隔天也來個每年的笑破肚皮交換禮物
今年小太陽可不能真的笑破肚皮啊!!
15972517_1176358639078928_6507695141158844753_o_1.jpg

小人們吃完午餐,幫忙抽完禮後就整群帶開去自強活動了
越來越能放生了!!!!
15896196_1176362005745258_6825057651763728686_o_1.jpg

禮物一樣有分正常版的跟出清版的, 最佳(爛?)禮物票選
1.佛經
2.打氣筒
3.機車大鎖
15895717_1176361122412013_5155052454727689672_o_1.jpg

170111及幼寶寶的新年闖關活動
生活中有點小變化對小人們來說就是happy的不得了
這是金雞拜年
在老師的指導下帶著可愛的小雞帽跟爸比媽咪好好的說新年新希望,感謝爸媽
(老天鵝啊!!以前這對珍珍是多麼困難的事,也能慢慢達標了)
P1080562_1.jpg

總共有不少的關卡
對於平常沒有開放家長進入教室,這會兒湧入大批人潮,小朋友們其實也都超級興奮
拆為兩天,所以珍珍是第一天當闖關人,第二天就是當小關主
大家輪流玩的很開心啊~~
P1080595_1.jpg

從小人國回來後珍娜好像就壞掉了一樣
三不五時就會來個一下啦啦啦小人國~~啦啦啦小人國~~啦啦啦小人國~~快樂的世界,小人國~~

[170114~170115]11露 竹林居
P1080670_1.jpg

很久沒玩的黏土又被小人們翻出來,娜娜真的出乎意料的
這是他自己做的章魚~~很得意,接下來幾次玩黏土都吵著要做章魚
珍珍的大概是…藝術吧…
他說他在做很多裝飾品要裝飾海底世界
IMAG3243_1.jpg IMAG3244_1.jpg

上學之後的珍珍真的越吃越好了,晚餐如果是麵,也都幾乎可以吃掉半碗,狀況好的話就以上
所以也開始試著煮過幾次晚餐
咖哩真的是好強大,吃完了還加飯加醬,總算突破了長期沒有成長的體重了~~
IMAG3261_1.jpg

170120爸比去尾牙媽媽趕火車去竹南看劇團
為了趕火車使出洪荒之力抱兩隻爬樓梯攻頂到月台後都快廢了
還好感謝多人協助順利來看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的麻吉熊熊
想不到非常合小人們的味口,珍珍回來一直喊嗶波龜
IMAG3279_1.jpg

隔天起床後兩隻跑來主臥繼續玩
皮蛋為了睡暖暖的毯子只好為五斗米折腰的任他們擺佈
這次他們在玩醫生遊戲
珍:皮蛋受傷了要幫他擦藥!!
娜:流血了,貼OK蹦唷~~
驚的我很睡夢中坐起來:誰流血了!?!?!?然後再放心的躺回去看他們玩
皮蛋應該很希望我出手相救吧
IMAG3285_1.jpg

另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例子
皮蛋一定覺得被侵犯了吧XDDDD不過為了暖呼呼的暖氣,還是療下去陪公主玩了

晚上臨時起意的來去Hoper親子館煮酸菜白肉鍋
餵飽小人後,想不到小動物這麼好吸住小人
七隻小人圍的滿滿的都在看哲哲家的新寵:浩克!!
四面八方的眼神攻勢不知道會不會壓力太大啊XDDD
吃鍋放風_170123_0001_1.jpg

鍋吃完了,聽完東京分享了,該是我們準備玩到日本的行程了
感謝Hoper惠文的招待,結果相約明天再出去一起溜小孩~~
吃鍋放風_170123_0028_1.jpg

這本來是活動組的尾牙聚會,但其實小孩眾多,多多也即將加入
稱為溜小孩似乎也不為過,選了一間蔚藍海親子餐廳午餐
感覺應該很新吧~~空間也算大,人不算多(幾乎都我們的小鬼頭)玩具也算多樣
娜娜把自己搞的像8+9一樣插滿了旗子!?
P1080826_1.jpg

人多球多就這麼開始對戰模式
媽媽們在用餐區開心聊天用餐,在遊戲區一直傳來鼠阿被跟劉阿被的叫聲
真的不知道裡面戰況有多慘烈!?!?
IMG_4430_1.jpg

用完餐說外面還有可愛動物區!?
結果小動物們都冷的縮在角落不想出來(風太大了)
耶…那我們就改餵食鼠哥好了(誤)
這些爆米花大概一半都進了鼠哥的肚子
鼠哥:好飽唷…不要再餵我了…(阿~~)下一個是誰要餵??
P1080910_1.jpg

P1080915_1.jpg

同理可證
鼠哥:好累唷…不要再抱飛了…來,下一個是誰要飛起來??
大概就是嘴巴說不要,心裡誠實的很的代表吧~~
難怪會是孩子王啊!!
P1080924_1.jpg

就這樣一路散步到海邊去看夕陽
今那日風真透~~不過小人們都玩性不減沒有人要睡覺
只有麵麵乖乖的在媽媽背上睡著
P1080944_1.jpg

最近娜娜很常點名要玩三隻小豬的遊戲
還真的偶爾可以自己過關,還說要再下一關下一關的
不過重點還是畫在大野狼叩叩叩!!!叩叩叩!!!真的很敬業啊XDDD

以前爸比買來說要健身吊單槓的橫桿
現在也可以開始給珍娜吊身體健康的嚕~~
希望珍珍能趕快學會在學校玩吊單槓啊~~每隻小朋友都好厲害,珍珍還是常常裹足不前
IMG_4585_1.jpg

保母家也有教了些七言絕句
聽娜娜唸就是舒壓…XDDD
這大家應該就都可以聽的出來他在唸什麼了吧~~

準備回南部過年了~~
今年的年假很短的只有六天
我們得在上班日的最後一天開夜車南下好過年
都回到台南了就是跟OK團的老朋友們見面聊天打屁一下
小飯夫婦的豪宅真是驚為天人,好素西好美麗好乾淨唷~~
真希望以後每年也都可以來這邊相見歡一下~~
2017  新年快樂_170208_0006_1.jpg

年夜飯收到了紅包很開心的娜娜
珍珍感覺對紅包無感,只想趕快吃完晚餐好去玩這樣
IMG_4630_1.jpg

他們在玩…如何安全的從球球面前經過…

大年初一一起到餐廳吃午餐後到阿祖家拜年
娜娜不想吃飯的臉好委屈但好好笑
IMG_4661_1.jpg

午睡時樓下就在進行方城之戰
一路戰到午睡此來還在進行
所以起床後到附近的公園走走放風
台南真的很熱,所以即使是冬天過年回來大部份還是都準備薄長袖就可以了
P1080957_1.jpg

傍晚回家時方城之戰結束了,讓小人們也上桌自已摸個兩圈
珍娜說他們在蓋房子
這是三隻小豬的家~~
IMAG3297_1.jpg

大年初二我們趁著天氣燒熱宜人,準備來去採珍珍唸了好久的草莓
在車上娜娜發明了奇怪的方式來搞笑…
這兩姊妹的舌頭是怎麼回事!?!?

架高草莓園真的價超高的
珍珍採到一顆像番茄的草莓很開心
一直說這裡明明是番茄園吧!!
草莓農夫娜娜也可以慢慢獨立作業了
南部的草莓真的是大又甜(奇怪,不是應該要冷才會甜嗎??)
P1090012_1.jpg IMG_4839_1.jpg

時近中午,太陽又大到珍珍一直說他眼睛張不開了…
沒說拍照前都沒事,一說要拍照就會張不開…
照了一百張照到都哭了還照不到ok的,最後珍珍想出了辦法…就用這張交作業吧…
P1090087_1.jpg

醉翁之意不在酒,採草莓重點在事後的冰淇淋…
天氣真的很熱,一人一口的很快一盒冰淇淋就消失
於是出發前往新市去吃有名的牛肉湯和魯肉飯
一上車珍娜就睡著了~
P1090113_1.jpg

P1080991_1.jpg

再次起床時果然又被爸比載到四草大橋看人家釣魚
猴:我明明是去買安平豆花和布丁的!!!!
這伯伯很厲害的拉了不少魚起來,珍珍看的眼睛都直了一直很想釣魚啊
伯伯就借我們了一隻海釣的蟲餌給珍娜看個夠
IMG_4877_1.jpg

晚上在麥當當換爸比放風聊天後夜車上台中
兩姊妹就在麥當當裡玩到天荒地老,這根湯匙也可以讓他們玩很久啊…

隔天早上珍娜都很自動的說睡飽了可以出去玩了嗎?
然後就被哥哥姊姊外帶到一樓吃早餐玩玩具
阿媽說要去掃公園也就一群小人們出發去公園
IMG_4961_1.jpg

真的有認真掃嗎?過年的陽光很舒服啊~~
IMG_4983_1.jpg

午餐就在家裡DIY海苔飯糰
小人們應該玩的很happy happy~~
IMG_5035_1.jpg

飯後要來發放壓歲錢,比起去年怒踩紅包的經過
今年已經進步很多了~~
加上珍珍有去學校,老師也有教不少關於過年的知識(還是夠大了所以聽的懂)
總算比較正常
IMG_5051_1.jpg

下午在小小午睡之後我們來到科博館走跳一下
第一站先攻生命教育館,看恐龍清醒一下,珍珍頻頻詢問:媽咪,這是傻的嗎??
霸王龍讓珍娜都有點傻眼了,娜娜可能才剛醒就看到龐然大物整個驚呆了
P1090152_1.jpg

然後就遇到黑人帶飛飛翔翔來看恐龍(不過我不確定,偷偷看了很久才問猴子這個是不是黑人…)
我太不會認人啦~~
P1090163_1.jpg

旁邊的甲龍也因為霸王龍系列套書對珍娜來說都不陌生
不過有這麼無感嗎!?都打哈欠去了…
P1090160_1.jpg

一路逛到了中間(我也忘了是什麼廳了)
只記得國小時有來過,全班還在這邊照相,應該也有奠定我喜歡動物的基礎吧~~
P1090219_1.jpg

因為科博館要關門了,只好轉戰對面的太空劇場
最後一場似乎還有位子,我們就順順的排隊
排隊時珍娜好忙好忙不知道在忙什麼
結果進去看劇場時珍珍就說想上廁所,看的過程娜娜頻頻嚇到抖一下一下的

後來臨時加碼訂了餐廳帶狐媽出來吃牛排
娜娜第一次累到從汽座搬出來後還是睡的不醒人事…

吃甜點時才有清醒的fu
這家的布丁真的不錯,媽媽連一口都沒機會吃
P1090240_1.jpg

晚上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夜車回新竹
因為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怕塞車
但如果留下來,晚上媽咪可以跟郭鏟阿姨放風吃宵夜,明天可以去找Emma看Nana
然後小人們一起high了整個晚上似乎也算輕鬆
好吧~那就加碼過一夜,明天再回新竹了XDDD
五個小人可以睡的滿滿一張雙人床啊…
IMG_5124_1.jpg

一月結束在這邊好像很奇怪…順便把年假最後一天記錄一下好了~~
晚上媽咪跟郭鏟放風到一點半回來真是開心
然後北上途中先來去找從美國回來過年的阿嬤和Nana
完整完成今年的過年任務~~
IMG_5237_1.jpg

創作者介紹

LittleFox的狐狸窩

LittleFox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